迟归(基层社畜版,更新时间不定)

业余看心情很菜群号334699778,正在找地方跑路。

缘[二十九]

官员们千方百计想要打探蹇宾的消息,齐之侃却偏不让他们得偿所愿,除了那个自宫外招来的名医,无人知晓蹇宾的近况,而那个名医也绝非善类,除却每日一早一晚前去给蹇宾医治,其余时间一律不去。奇的是,他不仅不在蹇宾附近候着,且也不在自己的房里,只道是给蹇宾采药去了。可这王宫里什么稀奇古怪的药没有,即便是没有,只将药名禀告君王即可,君王定能差人寻回,又为何千里迢迢出宫去寻?
朝臣们也曾派人跟踪过此人,奈何次日实在是善于隐藏自己的踪迹,莫说是在熙熙攘攘的王城大街,即便是在那荒无人烟的深山老林,也未必就能追寻到,所谓名医,不过就是个进出王宫的借口罢了。
再说君王为何会信此人,皆因此人同那梦中之人容貌相似,正是那忠心不二的斥候,为了传递情报,假扮名医接近蹇宾,得亏蹇宾并非如传言般伤势严重,左右不过一个计谋,否则若是这么一闹腾,怕是雪上加霜。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