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归(基层社畜版,更新时间不定)

业余看心情很菜群号334699778,正在找地方跑路。

三节贺文——予[二]

酒馆里正说得起兴,大街上这正角便到了。虽然不过是当朝国师娶妻,要娶的还是国中毫无身份地位的山野女子,可这迎亲队伍的架势却分明有王家的仪仗,街头巷尾鲜花飘散,十里换红妆,尽入轩窗,瞧得人眼花缭乱,不禁感叹这该是多大的恩宠。
蹇宾骑着高头大马被众人簇拥着,即便是大婚当日蹇宾也未身着婚服,而是一如既往地以一袭白衣示人,却也当真是公子世无双。
今日本该是蹇宾的大喜之日,却是一路上都未曾有人见过蹇宾表现出一丝一毫的欢喜。国师府近在眼前,众人都想着一饱眼福,瞧一瞧这未来的国师夫人究竟有着何等姿态,竟能得王上赐婚。百姓终究是要失望了,虽然迎亲队伍中有王家仪仗,但是蹇宾终究只是国师,并非王室中人,因此国师夫人也不必下轿,直截了当便抬了进国师府里去,毕竟是君王赐婚,即便蹇宾再不情愿,也不会公然跟君王过不去,因此即便是君王并未亲临,蹇宾仍是设宴招待了众人,夜幕降临时分众人便十分识趣的散了。
蹇宾是带着一身酒气离的场,席间不断有人以祝贺为由向蹇宾敬酒,蹇宾也不推辞,自君王赐婚起便压在心头的那一块大石,化作了不知名的情感,与那一杯杯酒一同下了肚,蹇宾醉了。
或许是心有不甘,蹇宾一步步向新房踏去,却在廊前停住了脚步,硬生生地让醉得昏昏沉沉的自己迈向去往书房的路。
新房内红烛摇摇曳曳,一应物什准备齐全,却独独少了一人,那本该在此处侯着的新嫁娘,新郎也没有来。新房因着烛光映照得一分热闹,却空有一份美好,精心装饰过的新房无人问津,唯有烛光相伴,反倒无比凄冷。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