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归(基层社畜版,更新时间不定)

业余看心情很菜群号334699778,正在找地方跑路。

【黑巍】扶桑木<上>

随机掉落练笔产物.

       东海日出处有扶桑树。扶桑有望,云海翻涌,金波千丈,旭日东升。

      “如何?”

       “……”

       “沈巍沈教授,”黑袍男子状似无奈地说道,”我带你看的这日出可还好?”

       “好。”如果你不在更好。

       “这都一万年了,你还是不懂得说谎。”黑袍男子摇了摇头,将面具戴上,遮住了那张与沈巍一模一样的脸。若有旁人在此,定会认为这二人是亲兄弟。

       “呵。”沈巍对此不置一词,转过头去看日出。

       一夕惊雷,斜风细雨,退却群星与残月,遮蔽天日。细丝渐密,在空中汇聚成豆大的雨滴,砸在沈巍身上,没一会,头发便已被打湿。失去发胶支撑的刘海软趴趴地贴在沈巍额头上。

       雨雾中,一张纸逆风飘到二人之间,是地君殿呈递给黑袍使的,如今却在沈巍和黑袍使之间摇摆不定,似乎拿捏不住谁才是真正的黑袍使。

       黑袍使饶有趣味地看着一张薄薄的纸做选择,似乎不打算查看上面的内容,倒是沈巍不耐烦了,皱着眉头去抓那一纸公文,一目十行。

       “怎么了我的黑袍大人,”黑袍使特意加重了“黑袍大人”这四个字对沈巍道,“地星又生出什么变故来了?”

       “关押在地君殿的幽畜逃了。”沈巍的语气没有一点波动,显然黑袍使方才那句极尽讽刺的话并没有刺激到沈巍。

       “跑了便跑了,”黑袍使不以为意,“区区几只幽畜,砍了不就成。”

       “这几只与其他不同,”沈巍食指搭在自己的太阳穴上轻轻点了点,说道,“智商不低。”末了又补充一句,“我关在地君殿原是打算留着做研究的。”

       “……一万年不见,你倒是越来越像个人了。”

       “现在可不就是吗。”

       两人言语间,黑袍使察觉到有人在召唤他。

       “走吧。”这可是真正的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了,黑袍使揽过沈巍,腹诽道。

       黑袍使瞬移到现场时,特调处的人已经到了,正忙着对付这些拥有智力的怪物,看到黑袍使驾临就像灾区人民等到了救援。

       看着眼前黑压压的一片幽畜,黑袍使额角一阵抽搐,“你不是说只有几只的吗。”

       “你来之前我正试着让他们繁衍,故而……”

       黑袍使:“……”

       特调处众人:“……”

       在黑袍使未发声前,眼尖的特调处众人就已经瞧见了黑袍使宽大外袍下的沈巍,心里的问号都已经突破天际了,接下来黑袍使和沈巍的对话更是给众人熊熊燃烧的八卦之魂填了一把火。

       什么,你说幽畜?在黑袍使的八卦面前连沙砾芥子都比不上好吗!本来也不是打不过,就是数量太多,他们的老大嫌麻烦,想喊黑袍使来一次过收走罢了。

       面对特调处众人充满好奇的眼神,沈巍倒是十分淡定,微微点了点头示意,推开黑袍使罩着他手,硬是在幽畜堆里找了块大石坐下,所到之处幽畜皆退避三尺,险些惊掉林静的下巴。

       此时特调处众人的想法倒是非常一致了,黑袍使大人的人果然非同凡响,霸气。

       然而让归让,该打的还是要打,于是众人只见一只只幽畜哆哆嗦嗦挪地过去想打沈教授,却在即将触碰到他的时候突然抖成了筛子,再然后,就是好几十只幽畜同生死共患难一起挨一斩魂刀了,也是迷。

       没一阵子,沈教授周围一圈的幽畜就全祭了刀,黑袍使还提着刀在将范围扩大,这下可好,特调处的人一时全闲了下来,认认真真地在一旁嗑瓜子。

       “诶黑袍使的动作可真快,就这么一会倒了一大片,比咱们轻松多了。”林静抱着个抑制黑能量的武器在一旁说道。

       “废话,你当是你啊。”楚恕之瞥了一眼他怀里的“武器”说。

       “都吵个什么劲呢,”赵云澜找了块还算干净的草地坐下,“你们学学人家沈教授,安安静静地看着多好。”

       “不是啊,老赵,”大庆眯了眯眼,“沈教授好像没有在看大人啊。”

       “啥?喔对,写写画画的,莫非……走,咱们过去看看,”说罢赵云澜清了清嗓子,又说:“黑袍使大人这么辛苦的替咱们斩杀幽畜,咱们怎么也得回报一下不是,替他安抚一下沈教授。”

       “得了吧,我觉得人家沈老师挺冷静的,根本没被吓到,怕不是你想去见沈老师。”祝红翻了个白眼,“赵云澜我提醒你啊,人沈教授可是黑袍使带过来的,你可别打什么歪主意。”

       “是啊老赵,你可小心黑袍使四十米斩魂刀伺候。”大庆在一旁补充,只是那神情怎么看怎么不像规劝,倒像是,幸灾乐祸。

       “死胖子,净不盼我好。”

       “你才胖,爷爷我这叫健康,哪像你,腰上的肉有几两吗?”

       “诶你还学会顶嘴了是不?”

       赵云澜和大庆就这么一路拌着嘴过去了,走近了,才发现沈巍刚才做的事跟他们的想像天差地别,特别是赵云澜的。他们发现,沈巍居然在幽畜的尸体堆里改论文!

       先不说幽畜血有多臭吧,他们能忍,沈教授未必就忍不了,但他们真的没有沈巍这么强大的精神能力,手无缚鸡之力居然能在这种环境之下安安心心地改学术论文,扪心自问,他们连闲书都不一定看得进。强,太强了。

       不得不说这幅画面很诡异,混着腥臭气的一堆残肢的中间坐着一个自带书卷气的大美人,而那个大美人正在很认真地做一件事,举手投足间充满暗示却不自知。

       可惜了,这么一个大美人却跟了黑袍使。

       赵云澜收拾好了心情,走前两步刚想跟沈巍搭话,就看见远处的黑袍使消失了,一回头,一个黑影出现在沈巍身后,是黑袍使。

       赵云澜:“……”黑袍使这反应速度也忒快了。

       “那什么,”在特调处一片希冀的目光下,赵云澜硬着头皮跟黑袍使搭话,“大人你都处理完了吧,那咱,可以走了吗。”

       “……”“……”“……”“……”“……”……

       “且慢,本使尚有有事,可否劳烦各位清理一下现场。”黑袍使大人说得真诚,语气也颇为和善,仿佛在和众人商量,只是,您搭着沈老师的手能不能不要这么明显啊,恩?祝红对此翻了今天的第二个白眼。

       “不麻烦,您去吧。”赵云澜开启了商业假笑模式,您都这么说了我赵云澜再不识脸色这么多酒局我就白去了。

       “有劳令主。”黑袍使说罢一把捞起沈巍消失在了黑雾中。

       “MD si gay。”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