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归(基层社畜版,更新时间不定)

业余看心情很菜群号334699778,正在找地方跑路。

【巍澜】感

       不知是被汪徵夫妇日常新婚模式闪瞎了眼,还是被祝红外放的玛丽苏言情剧茶毒了,总之最近的赵云澜很不对劲。具体表现为,夜有所梦。

       第一晚,赵云澜梦到他反攻了。沈巍沈教授,斩魂使大人,被他压在身下,一双卡姿兰大眼睛水汽氤氲,看着柔柔弱弱的,人也断断续续地喘着,叫着喊着要他停下,而他还恬不知耻地加快了动作,一套动作愈演愈烈,颇有不让人昏过去不罢休的气势。

       然后?然后赵云澜就醒了,醒来的时候沈大人正,呃,仪表堂堂地在厨房里煎蛋。

       第二晚,赵云澜梦到他跟沈巍求婚了。主意是祝红出的,大庆怂恿了小郭,让他忽悠沈巍去设置好的场地,楚恕之面无表情地跟着林静布置场地去了。

       画面一转,赵云澜就看见盛装的自己托着个戒指盒单膝跪地向沈巍求婚,眼尖的赵云澜本人瞅见了斩魂使大人那一脸娇羞的小媳妇模样,吓醒了。

       第三晚,赵云澜梦到了,呃,洞房花烛夜?看来是接着上一晚的梦境了。于是心大的赵处长再次围观了一回他自己反攻的场景,意料之内的看见了沈教授被压在他身下嘤嘤嘤的场面。

       于是那天早上特调处传着从某只万年神宠那得来的消息,据说赵云澜直接摔下了床,成功闪到了腰,并把某高知分子吓得在家里使出一个瞬移。

       第四晚,赵云澜开始觉得不对劲了,就算他再怎么想反攻,也不能天天晚上梦到吧?这不合理啊,上天这也太眷顾自己了,说反攻就一连让他反攻四天,虽然在梦里。

       随后赵处长下意识地摸了摸黑能量枪,发现,并不在自己身上。转念一想,也对,这TM可是梦里,就是黑能量枪也不好使啊。于是挣扎无果的赵·龙城纯一·云·斩魂使身下·澜开始心安理得地旁观起了自己的反攻大业,甚至叫好。

       第五晚,赵云澜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堕落下去了,虽然梦里搞小巍很刺激,但是,每晚都看着鬼王大人一副娇滴滴的样子嗲声嗲气地跟他说话,抱歉,饶是心大如赵云澜,也觉得瘆得慌,但是又没法,他挣不开这梦魇,只能被动地看着,也被动地等待着,说不准啥时候就又双叒吓醒了呢。

       第六晚,赵云澜没有睡,也没有理沈巍。准确的来说,赵云澜压根没回家,去哪也没跟沈巍报备,一下班整个玩消失。

       沈巍在家里盯着时钟看,时针已经越过了四个数字,赵云澜还没回来。联想到前几日赵云澜的异常,沈巍一下子就慌了,一个发力,带着小傀儡满龙城的找一个打有记号的魂灵,一无所获。

       第七天早,敏感的小傀儡嗅到了一丝赵云澜的气息,在城外,并报告给了沈巍,然后成功收获了一个脸色十分难看的主人,怏怏地把自己团成团滚回了主人的影子里。

       沈巍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但他知道赵云澜一定是没睡好。房里的被子枕头整整齐齐,不是赵云澜的风格,更何况,别说外套了,赵云澜连鞋子都没脱就躺倒在了床上,眼底一抹青黑色,是彻夜未眠的证据。

       沈巍叹了口气,给赵云澜整了整睡姿,坐在一旁等他醒来。

       这一等就是十个小时,从早晨等到下午,人愣是没醒,却在断断续续地说着梦话,“不是”、“别”、“留下”、“快去啊”。

       沈巍终于知道为什么这几天赵云澜行为有异了。

       在听到梦话的那一刻,沈巍就布下了结界,也躺下了,躺在了赵云澜的身边,握着赵云澜的手,悄悄地潜入了他的梦境。

       沈巍看见他自己离家出走了,带着一脸泪水冲出了他们的家,回到大不敬之地蜷缩着,弱小、可怜、又无助,这本不应该出现在一个鬼王身上。哦,险些忘了,这是赵云澜第七晚的梦境。

       在第七晚的梦境里,赵云澜对沈巍没了感情,找了个女人来气沈巍,可怜掌管三界生杀大权的斩魂使就这么被气得梨花带雨,夺门而出。

       可笑。

       沈巍自嘲,他承认用了几千年将自己打磨成了昆仑君口中君子端方的样子这件事,但沈巍也承认,他是大不敬之地的鬼王,这点永远不会变,鬼族暴虐嗜血,鬼王更甚,即使有那千年沉淀又如何?本性,是不会变的。他本就是大煞无魂之人,如何会有如此娇气又孱弱的一面?这一点赵云澜更清楚,可他还是毫不犹豫地接着了。那么,这个梦境,大抵是有人在捣鬼。

       是谁。

       “诶我的大宝贝你怎么来了。”沈巍闻声回头,入眼的是他寻了一夜的人,有那么一瞬间显得不太真实。随后几步并作一步,将赵云澜抱了个满怀,一言不发,也不撒手,只是用这种方式感知着赵云澜的存在。

       “诶诶诶好了好了,怎么还抱着不撒手了呢,我这不是没事嘛。”赵云澜叼着个不知哪来的棒棒糖,安慰性地拍了拍沈巍的后背。

       “我知道。”此时沈巍也缓过神来,松了手。

       “你知道?”一听有情况,赵云澜一改那副吊儿郎当的样,棒棒糖也不含了。

       “我刚进来的时候就探过了,你不是梦魇,也并非有人捣鬼。”沈巍不愧是龙大最年轻的教授,说起话来有条不紊。

       “那是什么东西?难不成我圣器玩多了时空错乱?”赵云澜好笑地猜测。

       “是。圣器使用时释放出的能量相互碰撞、磨合,导致特调处无端生出了波动,生生造出了某些空间,而你我恰好在能量风暴的中心。”

       “这就是我梦魇七天的原因?”不知道为什么,赵云澜开始觉得牙疼了,完犊子,苍天果然是有眼的,自己这是不作不死啊。

       “……不是梦魇,你只是做了一个短暂的旅行罢了。虚拟的空间旅行。”

       “我真牛掰,那这个还能看多久。”赵云澜指了指另一个正在上演狗血家庭伦理剧的空间。

       “……别看,走了,回家。”斩魂使大人不自然的转过脸,带着赵云澜跳出虚假回到真实,但耳朵那一抹红已然出卖了他。

       后来,听说斩魂使大人趁着令主下不来床的时候亲自出手将通道关闭了,因为,那本就是斩魂使大人制造的空间。

年更作者坑最多.

PS:笔力不够,以下为我的想法。↓

1.赵云澜在梦里反攻了。

2.赵云澜觉得自己是梦魇了。

3.赵云澜无法直视梦里那只嗲精小巍。

4.赵云澜决定一个人冷静一下。

5.沈巍找到赵云澜并入了他的梦。

6.沈巍……也无法直视那只小嗲精。

7.沈巍将赵云澜带出了他说的虚拟空间里。

8.其实沈巍是骗赵云澜的,并没有什么圣器能量碰撞。

9.虚拟空间这个说法也是假的。

10.空间是沈巍造的,因为赵云澜总唠叨着要反攻。

11.沈巍从没想过空间里的他会这么“弱”,那并非他本意。

12.这只是一个巍巍花样宠澜澜的故事,虽然方式不大对。

13.上一条可参考巍巍送昆仑君的幽畜大板牙项链。

14.本故事→澜澜念念不忘曾经是龙城纯一的自己,每天都在巍巍耳边唠叨着要反攻,于是咱斩魂使大手一挥创造了一个为期七天的世界,但是虚拟的人发生的事情巍巍没法掌控,所以就出现了大居蹄子澜澜和嗲精巍巍在一起这样尴尬的局面,可以说是玩脱了。最后是巍巍半哄半骗编了个谎言忽悠澜澜。

15.今天的沈教授也是切开黑呢。

——若要借梗请记得在正文开篇@我,我文笔不好表达不出来挺遗憾的。另,万分期待神仙下凡!!!

哦忘了件事,这种一看就是不过脑子的大纲体,可以认为是我挖的又一个坑,可能填,可能不填。←来自年更作者迟归.

评论(1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