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归(基层社畜版,更新时间不定)

业余看心情很菜群号334699778,正在找地方跑路。

挥剑斩迷津,何须卜鬼神

      夏日初访,钧天各处都沉闷得令人烦躁,好不容易等得一丝风拂过,却也是热风。且近来天气时冷时热,令侍从们不敢擅作主张,生怕惹得君王着凉,故时至今日宫殿之中仍未放置冰块。

      在此等环境之下,蹇宾仍端坐在案前批阅奏折。奏折都不长,垒起便觉多了。不少折子写着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小事,让人看了更觉烦。

      奋笔疾书的蹇宾偶尔会从奏折堆里抬起头来,却找不到熟悉的身影。如今已无人侍立在梁柱左右,回想从前,服侍在侧的齐之侃此时定是会……算了罢,既封了将,如何能让他回来做近侍?真真是贪心,蹇宾自讥,也不知齐之侃如今是否在府中,又在做些什么。

      不知不觉奏折已去了小半,蹇宾放下朱笔活动关节,无意间转动了一下头部却觉察大殿之后有人的气息。烦闷的心情登时烟消云散,蹇宾几乎是瞬间提起了精神,警惕地抓着方才嫌烦的折子,喝道:“谁!”

      应声而出的是一个身着天玑服饰的蓝衣人,那人远远地向蹇宾作了一揖,大步走来后又向蹇宾行礼,道:“属下乃军中斥候,效力于大将军麾下。此次受将军所托前来送信,属下不知信中内容是否紧要,便偷潜进宫,还望王上恕罪。”说罢便将信件呈给了蹇宾。

      蹇宾半信半疑地将信封拆开,入眼的确是熟悉的字体,此时才信了,飚到极点的疑虑倏然打散了不少,道:“起来吧。”

      蹇宾展信,信上依旧是那熟悉的语句:王上,见字如面。
臣与王上相识数年,期间曾为铸造千胜辞去,如今臣再次请求返回剑庐,告假三月,望王安康。
落款处只有一个字,齐。

      “小,齐之侃可曾告诉你此番是为什么向本王告假?”蹇宾蹙眉道。

      “禀王上,将军是为千胜剑。”斥候道。

      “为何?”蹇宾问道。

      “将军不曾言明,”斥候思考了一会,继续说道,“但属下下山前在竹屋见将军在树下埋了样东西,具体是什么属下没看清,不知与此事是否有关联。”

      “本王知道了,回去吧。”蹇宾摆了摆手,示意斥候哪来回哪去。

      那树下埋着打造千胜剑用剩的铁料,那斥候怕是距离太远了,看错了罢。想来是千胜有了瑕疵,也怪本王当初催得他太紧了些。不,倒也不定是千胜,近来流言颇多,怕是寻个清净,也好,只是如今千胜倒成了他告假的理由,且这假,告得还真是久。

      也罢,既然如此,我不如亲去竹屋一探,横竖政务日日新,也是处理不完的。蹇宾如是想,便谴人备好铁料,翌日一并带去了。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