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归(基层社畜版,更新时间不定)

业余看心情很菜群号334699778,正在找地方跑路。

挥剑斩迷津,何须卜鬼神[续]

      清晨的山中迷雾缭绕,于一国之君而言此时并非是上山的最好时机,然而天玑王仅带了一人二马便往山上去了。一路上,蹇宾都任由马儿慢慢悠悠地走着。

      行了一段路,蹇宾突然发问,道:“平日里这个时辰,齐将军都在做些什么?”

      “啊?喔,禀王上,将军应当是在练剑。”斥候愣了一下,随即面不改色地胡说八道。他说得也没错啊,没事的时候将军可不就是靠练剑消磨时间嘛,至于现在,只要将王上安全送到就好,之后的事就跟他没关系了。

     “练剑啊,”蹇宾展颜,脑海中少年练剑的画面一一掠过,昔日少年那飒爽的英姿愈发清晰。

      剑声嘶鸣,剑气强劲,扰得院中花纷纷扬扬落了一地,未及飘下的花瓣随着少年再次挥洒的剑气飞得更高,而后缓缓而下,将陪伴她们度过一生中最美时刻的少年锁进了一场稀疏的花雨里。少年难得的垂下了剑,闭上眼汲取着来自乡山的馈赠——清新里夹杂着一丝花香的空气,也是自由的气息。

      这幅画面确是真真切切的,不知不觉间齐之侃已在眼前。蹇宾攥紧鞭绳勒马而下,示意斥候不要出声。

      院中一只白鸽也同蹇宾一般安静,无声地盘旋在少年上方的天空里,待少年睁开双眼,翩然降落在少年的肩头。蹇宾制止了斥候呼唤齐之侃的动作,躲在暗处。

      雪衣少年轻抚白鸽的小脑袋,将爪子上的信解绑,又小心地在袖中摸出一把米来,任由鸽子在手上啄食,而后少年粗略地扫了一遍甩开的纸条,便走了进屋将其压在案上备用。

      暗处的蹇宾和斥候目睹了全程,斥候暗叫不好,上回鸽书事件令两人生了多大的嫌隙将军他不是不知道,这次偏偏让王上见着了,这可如何是好。

      斥候正愁着,蹇宾一言不发地就往竹屋去了。完了,将军约摸是在回信,估摸着王上该不是想人赃并获吧。

      斥候慌了,直到蹇宾稍作停息才后知后觉地跟上,却只闻得蹇宾丢下一句,“东西拿好,不必跟了。”只好目送蹇宾过去。

      待瞧见蹇宾入了屋便识趣地远离了庭院,心中却暗暗祈祷着,将军啊属下就只能帮到这了,看王上的神色十分不对,您就自求多福吧。说罢便找了棵参天大树猫着放哨去了。

      而蹇宾则是踩着平稳的步子踏进了竹屋,地板发出了被踩踏时的特殊声响,惊了屋内的人。一阵手忙脚乱后竹屋的主人终于走出了房门。

      听到声响后齐之侃提着千胜出来查看,却发现厅中赫然站着一白衣人,衣上纹着天玑最尊贵的白虎纹,不用想,定是他的王来了。

      齐之侃收起利刃行了一礼,“臣参见王上。”说罢直视蹇宾,又道,“不知王上前来,臣有失远迎,还望王上恕罪。”

      “起来罢,不怪你,是本王一时兴起。”蹇宾说罢玩味地盯着齐之侃,这哪是请本王恕罪,分明是拐着弯责怪本王不顾自身安危孤身前来。看来以后得放小齐回山中转转,这不才回来不久,那个充满少年气息的小齐又回来了,都懂得拐着弯说本王了。蹇宾顿时心情大好。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