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归(基层社畜版,更新时间不定)

业余看心情很菜群号334699778,正在找地方跑路。

缘[三十]

官员们这厢盘算着将人安插进去,那厢就传来蹇宾宫中遇刺的消息,君王下令封锁了王宫,任何人不得出入,计划眼睁睁落了空。
此时王宫中热闹非凡,宫人们逮着空子就在议论此事,道是何人有如此本事,潜入这戒备森严的宫中行刺蹇宾,且全身而退了。不仅是宫中,坊间亦是众说纷纭,不外乎是些说书先生胡编乱造,博个名气,求口饭吃罢了,只要有一个说书先生说了,便会有第二第三个,如此下来,除却素日里真正为国为民的少数官员,竟都在说书先生口中扮了一回恶人,百姓们也就听个乐呵。
正所谓人云我亦云,那些个说书先生也不带怯的,老话说的好,法不责众,且当今君王又并非是个暴君,至于那些个官员的打手也不足为惧,敢言则定然有脱身之法,雇一壮士保护自己便是,这点钱王城中的说书先生自认为还是出得起的。然则此为表象,那壮士却是斥候带来的人,且都分散了去,此乃蹇宾计策。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