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归(基层社畜版,更新时间不定)

业余看心情很菜群号334699778,正在找地方跑路。

缘[二十八]

早朝仍然照常进行,仿佛国师府失火一事并未发生。君王重视国师谁人不知又有谁人不晓,如若君王主动提起此事倒也还好,齐之侃并非是暴虐成性的君王,盛怒过后必将归于平静,不会过多迁怒于人,可如今君王不提,群臣生怕做了那出头之鸟,也不愿做那被君王雷霆怒火所殃及的池中之鱼,即便是对蹇宾行事作风有异议的官员,也不敢提起此事,早朝便在诡异而平静的气氛中过了。
国师府失火之事闹得沸沸扬扬,上至手握大权的官员,下至民间市井之徒,皆知君王以国师重伤为由,将其留在宫中疗养,并从宫外寻得一名医为蹇宾治疗,更是以保护国师为名,禁止任何人出入国师所在宫殿,莫说是普通宫人,即便是御医,也得君王在此方能进入,除却那位名医,那是唯一一位被允许进出的人,只要君王不在殿内,便可自由出入。一时间,志在荣华富贵光宗耀祖的民间医生,踏破了大官员的门槛,好礼相送好话说尽,一副低眉顺眼阿谀奉承的模样,只求得见君王一面好一展身手,即便是给那名医打个下手,指不定歪打正着就成了,好比瞎猫碰的死耗子,届时岂非还要什么有什么,故而此时暂且忍耐片刻,却不想那官员缺了一可用之人,生生将送入了虎口。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