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归(基层社畜版,更新时间不定)

业余看心情很菜群号334699778,正在找地方跑路。

三节贺文——予[三]

下人们该是料不到这大婚之夜国师竟留宿书房之中的,因此书房中应未曾挑灯,却不知是谁人在此处点起了一支红烛,又或是蹇宾醉得彻底,不知怎的,恰似影影绰绰,仿佛有人在眼前。
天公作美,风儿带着云层向前而去,明月及时洒下了光辉,驱散了笼罩着书房的黑暗,也驱散了蹇宾些许醉意,蹇宾本就认为书房中有人,此刻更是清楚。眼前人原身着一袭绛红黑边金绣锦袍藏身黑幕,疑似刺客然始终没有动作,蹇宾本应提防此人,任谁都不会对一凭空出现在自己身旁的人掉以轻心,然而蹇宾此刻却是在想,如若能将这一袭红衣换作雪一般的白衣,此人应是一翩翩君子,亦是远离黑暗的光明之子,光风霁月世无双。
来者并非他人,正是天玑国王上齐之侃。平日里对服饰不甚在意只一袭白衣一柄佩剑的齐之侃,此次特意命人裁了这一件喜服。王宫内的裁缝们只当是为蹇宾而裁,王命一下便纷纷感叹蹇宾不愧为王上最为看重之人,竟是连娶亲用的喜服此等小事君王也如此上心,甚至于要亲自过目方才派人送去。
旁人哪里知道齐之侃的想法?便是蹇宾也不知道,齐之侃也未曾透露一丁半点的风声,旨意下来之前蹇宾只当齐之侃的种种动作不过是为了拖延时间,以便想出旁的方法堵住悠悠众口,却未曾想齐之侃此举却是真真的在为他选择共度一生之人,这一想法一直到赐婚的旨意下来。接旨的那一刻蹇宾仿佛想通了些什么,又仿佛没有想通,一如既往的沉默。
齐之侃明知蹇宾不会穿这喜服,故而喜服是为他自己而裁,只为在今日——他所定下的蹇宾的大喜之日向蹇宾表明心迹,正好借此解决那个困扰了他与蹇宾多时的问题。

评论(3)

热度(16)